很好,经历了上一篇的吐槽洗礼,如果您已经厌烦了。可以尽管离开此地。
  有兴趣的,请继续往下看好了。


  第二主角:
  海马濑人

  可以说是无印里面最萌的人。真的,我并不在说笑。niconico里面曾经有过投票关于最喜欢的男角色。结果社长打败众多敌手一举夺魁。我必须承认,海马濑人是高桥和希和动画组创造出来的最完美的人物,没有之一。他十分有个性,这种个性无论怎么样都不会改变。一,对于科学的信奉。哪怕身边的王样这个幽灵一样的存在,哪怕自己也被千年道具迫害过。他还是坚信着科学万能说。【简单来说是死脑筋啊】嘛嘛,正是这点我才很萌他,不会因为周遭环境而改变自己的信仰,可以说他是比王样更加坚强的存在。二来,他这种个性也给他招致不同的麻烦,可是他还是那样高傲而且固执,视向自己挑战的敌人为粪土(王样&游戏除外)。对于城之内等人而言,那不过是自大,对我们而言,那,就是傲娇。
  不但如此,社长扮相还不是一般的帅和酷。
  看那大长风衣,无重力后摆,总是在他显摆自己高挑身材的同时拉风地在身后飘荡。而且白色当真相当适合社长。高桥和希干得好!(翘拇指)
  像我,就是被社长的魅力折服的,主角控的我居然在心目中会给男二号留位子,真的是奇迹= =

 
  简介到此为止,接下来是人物分析。
  海马濑人,孤儿。父母未知。有一个弟弟叫圭平/木马,因为兄弟俩相依为命所以有明显的弟控属性。(那边的王样等人表示赞同)被海马刚三郎收养,并用一生去计划夺取他的幸福。17岁就成为了世界知名企业的社长,无论从办事效率还是决断能力来说,都是一等一的。绝技为飞卡术,曾用此奥义卡过手枪扳机,插过敌人手腕(虽然最后是膝撞攻击解决敌人就是)。可以说是和蟹一样属于头脑和身体都极为优秀的主角。(王样那边抗议:为什么介绍我时没这句?!别小看我!我可是学过剑术的!!【埃及篇里有】没办法王样大人,你那个是动画组自己加的,原作里可没说明你怎么身体优秀吧?)
 

  夹克·阿特拉斯

  他的设定很微妙,明显是想向社长致敬,5DS一开始时那种傲慢而且视所有人为无物的态度,还有对战蟹时的高笑无不说明着这一点,可惜的是,后期的他却改变了设定,个性大部分被磨得很圆滑,失去了刚开始时的那种魅力(远目)。|
 
  其实夹克和GX的万丈目很类似,属于一开始个性很社长,后期逐渐沦为搞笑角色的类型。= =|||不过万丈目更加杯具而已,他完全被摄制组剥夺了男二号的地位,变成了约十的布景。夹克还好些,除了对泡面和青眼蓝山咖啡的过分执着之外,摄制组还是把他安置在和螃蟹完全对等的地位上。无论从clear mind和burning soul,还是从飞机龙和红莲新星龙来说,夹克还坚定地站在5DS版本社长的地位上,没有动摇过。
  不过这也和无印的设定不同有关,毕竟社长只是游戏的一介同学,过去没有什么过于深刻的瓜葛存在,而夹克却是螃蟹的青梅竹马(嗯,是青梅竹马没错),两人的关系虽不能说是异常交好,但也没有水火不容。对于嫁被抢走的事,蟹也并没有责难于夹克,所以两个人之间并没有像无印的王样和社长那样能感到惺惺相惜。
  当然,夹克还是认定蟹是自己唯一的对手,但他俩的关系比起对手来说,更加是搭档和伙伴,而王样社长来说,比起朋友,更近似于竞争对手。

  不过夹克对于杯面的热爱倒是让我大跌眼镜。在高雅和低俗面前,他是两个极端。(其实我也不是说杯面就是低俗,只是和咖啡比较起来……)
  而且和社长很不同的一点事,他是个NEET= =家里蹲不说,还是个花钱的老手。难怪苦劳和蟹都这么辛苦了(掩面)社长属于那种自己努力的钱花的没心没肺,他属于别人努力的钱花的没心没肺。………………
  最不可原谅的是,这厮还是个情种啊!5DS里面看的都是他的后宫吧!光争风吃醋起来的女人就有三个之多。看人家社长多专情,只对青眼白龙……

 

  好了,简介结束,下面是背景。
  夹克·阿特拉斯,孤儿(又是!),父母未知(又是)。过去在卫星区的生活非常困苦的关系,导致了个性稍微有些扭曲。满足同盟时代时倒是看不出来为什么后期会做出那样的事情。似乎很讨厌被束缚,渴望着飞上枝头变凤凰(事实上也成功了)。不过舍弃了一切才得到目前的地位的他,对于螃蟹什么都没舍弃就可以得到相同的地位感到不满。(嗯,这就是扭曲。)不过洗白后可以看出来他虽然还保有傲慢的态度,但是对待有人却舒缓了很多。和螃蟹乃至苦劳的互动,也只能看出他们是完全地青梅竹马=- =。曾经在14集里面上演社长飞卡术。当然没有攻击任何人,只是远距离将卡片插进牌组里(已经很神奇了喂!!)拥有怎么颠倒翻转下落都不会动摇的神经,奥义是面无表情地玩蹦极(靠)。


  顺带一提,夹克有用过社长的“亚空间转送装置”,“Shock wave”的效果同破坏轮,真红魔龙攻守力在动画里是3000和2500(同青眼),ocg版本守备力不同,不谈。
  但是夹克的眼睛颜色是紫色的(这点同王样),所以他和螃蟹一样,属于交叉遗传= =+


  夹克的设定在向社长致敬,同样喜欢穿白色的长风衣,对于某样东西有异常地执着(杯面和青眼是对等!?)。似乎品味不咋样(这是笑点,社长什么都是青眼,夹克的D轮造型),性格皆属于生人勿近,不过对于信赖的人则可以托付一切。(社长对王样的信任【基情】在无印遍地开花,對於AIBO也是,居然在最終戰聲援AIBO簡直不可思議;夹克更不用说了,他对待螃蟹多好已经有目共睹了- -)

  接下来是另一个遊戲王名物:逆恨み。
  说起逆恨,我们来总结总结。
  无印:表马对王样的怨恨,五巨头对游戏一群人的逆恨,刚三郎对社长的逆恨,乃亚对社长的逆恨,亚美鲁达对社长的逆恨,舞队城之内的逆恨(这个最莫名其妙),吉克对社长的逆恨,盗贼王对王样的逆恨。
  GX:…………有么?【尤贝尔那是爱啊爱!】哦!想起来了!第三期有个老师对旧代的逆恨。
  5DS:鬼柳对螃蟹的逆恨,米丝蒂对魔女的逆恨(这个说是误会会更好),普拉西多对螃蟹的逆恨,多拉甘对夹克的逆恨。

  果然还是无印最多= =
  逆恨的代名词啊,GX时好了很多,大概是因为旧代非常阳光的关系= =
  而多拉甘对于夹克的逆恨则是完全有点照抄亚美鲁达的感觉。
  首先,这大都不关社长/夹克的事。他们都不是知情人。社长甚至连刚三郎的儿子都不是,他只是继承了海马集团,而且他的愿望还那么纯良= =;夹克根本不知道超官在背后暗箱操作的事情,他一门心思地认定那是自己的实力(这是杯具啊= =)。
  亚美鲁达在战争中失去了弟弟,多拉甘在决斗中失去了尊严。
  他们都选择把气不约而同地撒在完全无辜的社长和夹克身上。因为他们对于自己来说,是直面者。
  简单来说,海马刚三郎已经死亡,亚美鲁达没处撒气,只能对社长指指点点;多拉甘也是,超官早已失踪(也许也算死亡了),照样无处撒气,只好对着夹克指指点点。
  作为当事人的两位,都是一脸你谁啊你搞什么啊我不认识你啊别来找我麻烦啊的表情。
  不过夹克对于社长更偏向于行动派,社长对亚美鲁达的一场心理战让我不得不叫好,夹克那边干脆是命运的指引啊喂(槽点)。

  在看讲述多拉甘逆恨的那集时,niconico上也满是“アメルダがよ”之类的言论。
  因为毕竟是太像了。

  而且这两个人都有过假的版本(社长是王国期的腹语师野郎,夹克是直接造假的版本,甚至真红魔龙都有假卡版本)。

  于是社长/夹克篇暂且完结。
  接下来是其他。(城之内/苦劳抗议:为什么我们也是其他?!)
  嘛嘛,因为节省篇幅啦,一个个介绍我还活不活了= =

  首先是男三号。GX男三号有很多,因为男三号就代表了背景众= =(作为空气一直在闪亮的三泽啊。)5DS则很规矩地向初代学习,把男三号排了出来,苦劳。老实讲我一直没想到他会站到城之内的位子上来,变成铁三角的一环。(无印铁三角:海马--->游戏--->城之内--->海马)【GX?那是全员--->十代】
  苦劳和城之内定位有点相同,都是属于舒缓剂,不过他和夹克的关系比较起城之内对海马更加温和。海马给我感觉都不怎么信任城之内,但是夹克对苦劳却很认同。
  队伍中的吐槽役担当。负责正常的吐槽(大吐槽机会留给主角)
  个性都很开朗,苦劳和城之内都能给人“不良”的感觉。如果他们认识,一定是对好基友(喂)。


  不过比起城之内相对安逸的人生,苦劳明显要低上一个档次。这也是他们的背景所决定的。不过他们对于主角的友情却比稍显含蓄的夹克更加明显。(傲娇社长不算)
  老实讲我一直觉得,比起华丽的决斗,还有寻找记忆的过程,游戏王无印里面的友情阐述非常的苍白。
  让我感觉不到特别的动容,比较起暗表的闪光誓言,城舞遮遮掩掩淡雅的风情,赛特琪莎拉纯洁的好感。游戏城之内和后援团的友情羁绊倒显得可有可无。虽说那句“看得到又看不到的友情”是名言,不过我还是觉得,和5DS的羁绊相比,档次要下去了一点。(唉,我不是说和希神的设定不完美,只是感觉比较起来,味道就没有5DS那样显眼)
  这大概是我心目中唯一的无印及不上5DS的地方吧。

  螃蟹对于朋友的歉意,导致了他个性的塑成。而游戏和同伴们的联系却不太足以让人感动。因为太平常的关系吧= =无印里的友情就和白开水一样,虽然平淡,但是无处不在。让人无法感觉到温馨,却也无伤大雅。

  不得不说我比较喜欢纠结的那一方吧啊哈哈哈
  简而言之,螃蟹靠的是个人魅力联系了每个人的羁绊,而游戏靠的是实在的真情抓住了大家的心。
  所以不得不提提女主角。
  无印的女主角……我想说其实是孔雀舞吧= =+
  因为杏子的存在感太低了(好吧,我承认我是不太喜欢她,不过我要用公正的眼光看待每个人物。)。说她在嘛,她一直都在,可是却没有发挥任何作用,除了在决斗时不断地喊着游戏的名字。动画制作组明显想要抬高她的地位,所以特意派她也去决斗,可是效果依然拆强人意。她暗恋王样,这点有目共睹,可是对于游戏,她照样也有好感。所以更加不招人喜欢,不过有点我倒是很称赞她,她还算是坚强的。
  作为后援团,每次发生危机,最后一个去挂的都是她,也许就是制作组希望借此提升她的存在感吧= =
  老实说无印当真来说,应该是没有女主角才对= =
  因为就少年漫画来说,女主角通常就是花瓶(在无印太过于花瓶了)


  相信大家都明白这一点,所以GX才会出现明日香。
  其实明日香的塑造还算成功,她会决斗,会吐槽。但是依然是设定苍白的缘故,后期被严重雪藏中= =对于20代的爱慕描述也是。
  不跑题了,回到5DS身上来。
  新ed里的魔女蟹算是闪光了,我都在心里吐槽:好了赶快回老家结婚去吧。
  螃蟹就如同王样和旧代一样,并不是那种会对某个人专门好的类型。他的好意是散播状的,其实我觉得他对的最好的是双子= =
  换句话说,就像是圣人一样(旧代同理)。对待每个人都非常平等,甚至敌人,他都愿意去伸出援手。坚信决斗就是决斗,没必要因为决斗堵上性命乃至丧失性命。(这点是同AIBO)

  王样与之不同,他不会去同情敌人,会想去帮助敌人(对战潘多拉的时候比较明显,还要交换去救人),同意帮助马利克还是在伊西斯和AIBO的请求下去干的。是为了其他人,不是本心里想要拯救敌人。(这点在拉斐尔一战中终于得到洗刷)
  嗯,总结一下AIBO之所以如此,完全是因为他的温柔;王样之所以如此,是因为他本来是君主,知道同情敌人是愚蠢的;螃蟹之所以这样,是因为他对于牺牲人命这点很抵触。
  順便一提,在81話的時候,一向好好同學的螃蟹居然張口”貴樣“閉口”貴樣“。(【貴樣】是王樣通常對於自己敵人的統稱,社長也是,不過蟹很少用這個詞)
  所以niconico上:
贵样.png
  最下面一行”貴樣這種叫法非常ATM啊“
贵样2.png
  可以不用翻譯了吧


  好了,接下来要说的是,boss群。
  总结起来无印的boss分别是:社长,被卡死,暗马利克,乃亚,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达资,       佐克。
  5DS目前为止的boss是:     夹克, 超官,   鬼柳,      罗顿(争议),三皇帝,    Iliaster。
  对应性很强,一目了然。
  鬼柳前面说过了,现在来说说三皇帝和Iliaster。
  如同无印的佐克,GX的Darkness,Iliaster阻止也是贯穿全线的boss。
  新op里那个神秘的家伙大概就是最终boss了吧。
  三皇帝的设定和三剑客又有些类似,属于打手型boss,不断地纠缠主角群,却又坚持不被打爆。不过其中,除了普拉西多对螃蟹有着异常地执着外,其他两个人倒貌似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。

  说到脚本类似,我倒是想到了和游戏王系列完全无关的高达00第二季。
  同样是被天所选择出来的人---Innovater(蓝光系眼瞳),遇到了自我进化成纯种Innovater的刹那的战斗。
  5DS版本则是被zone神选出来的三皇帝(每人持有神的石板),遇到了为超越自我而奋斗的螃蟹(同样被赋予神的石板得到飞机龙)

  多么类似的设定啊= =
  感觉这一篇没有前一篇那么偏吐槽(大概是我对于王样和螃蟹太多槽点了吧。)而是偏向于理性,也许有人看烦了吧,不过还是多谢您能见识到这个地步。
  我非常感动,于是无印5DS比较人物篇完成。
  接下来敬请期待最完整的作画篇。
  我还要好好准备一下,四处去截图才行。
  首先明确列一下DM里面出马,5DS里面同样出马的作画监督。
  分别是:原憲一,武藤公春,寺沢伸介,南伸一郎,小林一幸,井上善勝,高橋和德,関口雅浩,平山英嗣(原畫),加加美高浩(劇場版),丸山修二(5D人設,無印加加美原畫組)。
 
  順便一提5DS全員作畫監督除去以上的還有:Choi Hoon Chel,こかいゆうじ,高瀬言,徳田夢之介,Park Chi-Man(GX),土橋昭人,小林一三,箕輪悟,野口啓生,波風立志,奈須川充(傳說中的一人原畫),In Tea Sun(GX),Han Young Hoon,柳瀬雄之,竹内昭,小島智加岡田万衣子(平山原畫),Lee Suk In。
 
 
而DM除去上面的那些人還有:浜森理宏,杉本道明(原憲一原畫),岡田敏靖,佐久間信一,つなきあき(這人也是神),辻初樹(男前王樣擔當),工藤柾輝(5DS127和平山一起擔當原畫),丸山泰英(も度シルばマどがさ),島村秀一(幼齿王样),内田義一 ,三井寿(不是打篮球的那个)島崎克実,本秀橋之(初代神),羽山淳一(恶人王樣),高木信一郎,小澤豊,をがわいちろを,澤田譲治,渡辺英樹,川口敬一郎(大邪心),平川亜喜雄(原憲一原畫),山崎展義,飯飼一幸。

 
好多= =
  無印中除了三幻神之外,還有喜歡的就是衫本道明,つなきあき,島村秀一,本橋秀之,小澤豊,澤田譲志,平川亞喜雄,都非常的優秀(應該說是正常)。
  所以下一輯會很煩,請多多見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mz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